一年

2015-12-08 09.24.00

目前這份工作滿一年了。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是一句相當老梗的勵志名言,就是你知我知張柏知,但真要執行這句話就跟想要轉彎甩尾不減速一樣的困難。而且通常都是有嚐到機會甜頭的人才會這麼爽的跟別人這樣說,要是還在找尋目標的途中一直聽到有人這麼說真的會覺得很靠盃,好啦,我很不上進才會這樣想。

「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在未來的日子裡或多或少都能替自己帶來影響」
所以就我自己的體會,我比較喜歡用這一句話來描述自己的過程。

目前的工作是在日商的遊戲公司,哈哈幹超好猜。本來的未來規劃並沒有到遊戲公司工作這一項,如果前一家公司能找到更多的機會,有找到投資者,那我應該就不會換工作了。其實不是很愛一直挑戰新環境,要重新適應新的同事、新的流程、新的週遭用餐價位等事情都讓人費心費力。不過因為前公司在經營上有困難而離開了。

可能在前公司的角色定位比較重要,所以就自負了起來,認為重新找工作對我來說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就還蠻輕鬆的放暑假然後邊找工作。不過因為嚐過新創公司的工作環境,所以就還是想找類似的公司。花了點時間查了一些資訊,發現這類的公司對於技術力的要求都很高,我雖然會點技術,但其實要達到他們要的水準還是有段差距。頓時晴天霹靂有種找不到工作的感覺( ºΔº )
所以就開始寫點小專案,畢竟軟體工程師的世界,還是有作品比較能快速讓對方知道自己會什麼。邊寫就邊看有啥工作可以投,因為之前對做遊戲還蠻有興趣,平時也是會自己找些工具來玩玩做點簡單的遊戲自嗨,但是台灣遊戲公司做的遊戲我還真的都沒興趣,我是一個從小就一直接觸日式遊戲的玩家,所以未來規劃才沒有在遊戲公司上班的選項。

不過我倒是知道一家知名的日商遊戲公司有來台灣開分公司,哈哈幹超好猜。看了看他們的職缺,看到要會日文其實我還蠻失望的,因為我的日文只會五十音,而且還不是那種超屌的五十音,無法像我的ㄅㄆㄇㄈ一樣屌。所以我就把職缺丟給會日文的前同事看,建議他投看看,畢竟也是個電玩玩家。
有次跟另外一位朋友討論到這件事情,他就說「你就投看看啊,反正投又不用錢,頂多就人家不理你,如果有機會面試那也是一次經驗。」挺有道理的,所以我就把跟開發相關的職缺都投了一遍,內容就寫「我很喜歡貴公司,請讓我有面試的機會」哈哈,超囂張的XD

天公疼憨人,還真的收到面試邀請通知,真的是很興奮又很緊張,畢竟從小就是一直玩該公司開發的遊戲長大的。信中提到要帶作品過去,我就把前三年在下班和假日時自己做的遊戲拿出來改的更像一款能玩的遊戲,然後在製作一份投影片,把我會的技能和作品通通列在上面,打算面試時透過這種方式來介紹自己。
面試日其實還蠻順利的,節奏我覺得掌握的還不錯,面試官,也就是現在的同事也蠻隨性的,整個面試過程只能說,舒服。所以面試後就覺得應該會錄取,也就對找工作這件事情比較鬆懈。

因為還要有第二階段跟老闆的面試才能確定是否能錄取,但因為老闆很忙所以面試時間就是一直往後延,延到我開始緊張這是真的會錄取還是不會啊,會不會到最後只是假的。所以又很認份的開始寫小專案找工作。
好不容易排定面試時間,就趕快惡補公司遊戲日文唸法還有企業文化,搞的很緊張。
面試日就很糟糕~"~,反正就是回答的沒有很好,而且面試的老闆就一直看著我的臉,然後臉部表情完全沒有變,我根本無法猜測我到底回答的好不好。走出公司一股濃濃的失落感上身,外面天氣是炎熱的,但我感受到的卻是無比的寒冷。

買罐啤酒咕嚕咕嚕的喝下肚,忘掉這間公司,就繼續的找工作。沒想到過了幾天收到信,我錄取了!哈哈,太爽啦~不用再找工作啦!有工作啦!

2015-11-20 08.58.50-2

就這樣一年過了,很快,也蠻充實的。
因為在前一家公司摸的東西很多,所以工作上遇到很多問題都可以很快的找到解決方法。
因為前幾年無聊時就自己做遊戲,所以在面試的時候就有作品可以展示。
因為會點基本的日文,所以在看日本那邊的文件或信件可以不用等翻譯就大概知道對方的意思。
因為從小就打洛克人,所以上班還算愉快,因為我的老朋友洛克人他一直在辦公室等我。
做這些事情時並沒有想到未來會對自己有幫助,但在未來會發現就是這些累積起來的事物把自己帶到更遠更驚喜的地方去。

跟過去的自己說聲,謝謝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