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高雄擁有了五月天啊你相信嗎

2016-08-13 11.13.47

夏天,會想到什麼?
高溫、午後雷陣雨、冷氣、海邊、比基尼、漂亮高雄妹,這些都是會想到的事物,
但,是不是還忘了什麼?

高雄世運主場館,在這演唱會之前去過了兩次,一次是在世運期間衝下去看飛盤比賽,另一次則是五月天在 2009 年舉辦的 DNA 創造世界巡迴演唱會,我很強運的買到了票並參與了近年來台語歌單最強的一場演唱會(以前的票真的比較好買。)
But,人生最怕的就是這個 But,我對這場竟然完全沒有印象,真的是完全想不起來表演內容,我只記得我有到世運主場館,然後外面一整排賣吃的,然後似乎有去排隊買紀念商品,進到場館內後,我就全忘了......那晚是喝到了孟婆湯嗎......

P1090501

忘記的就讓它遺忘吧,繼續回到 2016 年。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在六月中的時候跟幾位五迷朋友一起做了一件一直很想要做的事情,去 KTV 唱歌然後只點五月天的歌,超浪漫的對吧!但也要找得到人願意這樣玩才行,很開心有人可以一起完成這件事情。
本來只是唱唱歌、晃晃頭而已,但大家的那個「想去看演唱會」的開關莫名地就被打開了,就約好要衝 Just Rock It 高雄場演唱會!
於是,在售票網站經過一場激烈的戰爭,看著那不知道要轉多久的藍色圈圈,轉到我都開始背起圓周率了,感謝天公疼憨人,終於是買到了擠進演唱會的入場卷。

8 月 13 日的高雄晚間下起了雨,本來以為悶熱的天氣下點雨是很不錯的組合,但穿上雨衣後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汗水通通被悶在雨衣內,說有多臭就有多臭,彷彿現在這些文字也飄散出了那些臭味,凹嗚,法克。

2016-08-13 18.48.04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我和你 你和我」
跟台北場一樣,高雄場也用了時光倒流的順序來演唱每張專輯的歌曲,Do you ever shine (2014)、三個傻瓜 (2011)、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2008)、為愛而生 (2006)、超人 (2004)、雌雄同體 (2003)、永遠的永遠 (2001)、終結孤單 (2000)、尬車 (1999)。像是走進時光隧道一樣,每首歌都有不同的回憶,用這種開場方式實在是太過份了,意圖使人感動落淚 T_T。

可是,我坐的那一區大家都很鎮定......前面幾首慢歌都坐著沒關係,到了終結孤單我看周圍還是沒有人要站起來跳的跡象,太不科學了!!等到尬車前奏出現時,不行了,鑰匙已經插了進去,豈有不發動的道理,該站起來跳就是要站起來跳!雖然蠻多人都說工作人員勸說看台區不要跳,但我並沒有遇到,而且後面的歌迷也說我們跳沒關係,不過其實啊,應該要大家一起跳才嗨呀!丟母丟~
尬車屁股還黏在座位上還不弔詭,離開地球表面,阿信都叫大家 jump 了,不要繼續坐著啊啊啊啊(激動),難道是大家的靈魂已經 jump 到外太空了,無法控制肉體(*´艸`*),有點不太習慣就對了。以前看的場次周遭的人都嗨到把我的螢光棒給擊飛,然後另外一區的人也很嗨的把我的螢光棒再擊回我的手上呢。

也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所坐的這一區音響很明顯的有問題,當台上在 talking 的時候,聽不到。阿信演唱某些歌曲時,也聽不到,大螢幕上阿信唱得很賣力,但就是沒聲音。而且鼓聲低音相當的重,其實聽得不是很舒服,有一種我明明在會場內,但好像在場外聽的感覺,有點可惜。而且今天阿信的聲音真的很棒,在音響有問題的情況下還能知道他聲音很棒,就知道是有多棒棒了。

中途因為雨勢變大,阿信請大家穿上雨衣,說這麼多人一起穿雨衣應該破了世界紀錄XD,而且阿信還撐雨傘唱歌,真的有點帥♡。
還有當團員在 talking 的時候,鏡頭一直照到後面的瑪莎擦頭髮,超搶戲的,那畫面就是很好笑XD。

諾亞方舟搭配鋼琴聲和瑪莎的歌聲,讓人聽得很入迷。知足五迷們的手機燈海,很美,那是一種屬於五迷們默契。憨人這次提早上場了,有點吃驚,接在拉拉拉之後的是,任意門,一首五月天寫他們自己故事的歌,聽專輯時就很喜歡這首,歌詞很讓人感傷。「平凡的我們 也將回到 平凡的世界」這句歌詞讓我眼眶充滿了淚水,他們的確有一天也是會離開這個舞台過著平凡的生活,雖然了解時間最大的用途就是用來沖淡心中的不捨和遺憾,但每次聽到這句歌詞都還是會很感傷。

大螢幕有時會照到些歌迷已經哭成了淚人兒,我強大的聽力有聽到有人說有這麼誇張嗎。是真的,就是這麼誇張。每首歌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每首歌都乘載了每個人的回憶;每首歌都紀錄了每個人的過程。像我聽到尬車也會很感傷,都會想起大學尬到沒錢加油然後在仰德大道推車的日子。

「我不怕死亡 只害怕遺忘 回憶是你我 生存的地方」
安可的時候,雖然大家的安可方式都還是不太一樣,有「啪啪~五月天~」「啪啪~安可~」「五月天~五月天~」「啪啪~啪啪~」但真的很大聲,很感動,大家的目的就是要把五月天再請回台上,而且請珍惜可以喊安可的機會٩(ŏ﹏ŏ、)۶
安可就是一連串的新歌連發,兄弟配上人生有限公司真的是太嗨太棒了,後面還接上一首 OAOA,是有沒有打算讓人喘息的空間啊!
而且這安可的威力還沒有結束,好久不見的倔強,還有歌詞讓我好愛好愛的轉眼,屬於瑪莎的最重要的小事。
阿信說,今晚唱那麼多歌是因為下大雨,所以就努力的表演給你們看,現在雨停了,也要結束了。結果,雨又變大了XD,五迷們就一直喊「下雨了~下雨了~」哈哈,這是我聽過最酷的安可聲。阿信的表情超好笑,是一種靠盃不是結束了嗎,怎麼下雨了的表情。於是五個人就在台上討論,最後帶來一首,戀愛 ING,為演唱會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2016-08-13 22.47.03

跟著人群擠上跟冰箱一樣冷的高雄捷運,去便利商店買些讓生命延續的糧食,回到飯店看著 PTT 版友們的討論和整理的歌單,已經是演唱會結束後的例行公事。看著螢幕上的文字,邊跟朋友討論晚上的表演以及吃著泡麵,透過網路能感受到有這麼多熱愛五月天音樂的歌迷今晚在同個地方一起吶喊、一起跳躍、一起感動,覺得真的是太好了(哩西咧好蝦啦XD)。

夏天,會想到什麼?
高溫、午後雷陣雨、冷氣、海邊、比基尼、漂亮高雄妹,這些都是會想到的事物,
但,是不是還忘了什麼?

五月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