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的台語趴

2016-07-31 16.42.43

嘿~
經過了兩年多的在外遊蕩,我又回到這裡了,沒辦法,推特太好用,用久了就無法想出超過 140 個字的內容,不過漸漸地感受到人腦越來越不可靠,很多事情過了就忘了,所以還是紀錄下來吧。

那就來聊聊超犀利趴吧。
以前就有聽過這個名詞,但一直沒有很認真的去關心這犀利趴到底是幹嗎的。今年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有五個老朋友說今年的犀利趴要全唱台語歌,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票已經買好了(☉д⊙)
肚子餓了去買東西吃都還沒有那麼的積極咧,雖然一張票不是說多便宜,但衝動性購物癮一旦發作了,那......就在不搞死自己的情況下,就做吧。

搭上捷運,一路往南港展覽館移動,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還以為是室外的活動,一整個狀況外。

2016-07-31 17.15.08

一樓的區域進去就是賣吃的還有一些廠商擺攤,並且有一個 Summer Stage,這一區是可以免費進出的,所以在這邊玩了很久。有可以一直試吃的品客,還有一堆要花錢的美食,更不用說夏天的女孩子們真的是很棒呢~

2016-07-31 16.54.45

在 Summer Stage 聽了夕陽武士的表演,搖滾的台語歌就是有一種魅力存在,雖然台語並沒有很好,但就是會被這樣的組合給吸引。台下的聽眾有一群人也玩得很嗨,一直搖頭XD,不錯!音樂祭就是要這樣!玩得開心最重要,所以當聽完夕陽武士的表演後,我又繼續去試吃品客了。

四樓是主舞台 Super Stage,這時候表演的是來自日本的色情塗鴉,我對日本樂團的認識還是只有 LUNA SEA 和 L'Arc〜en〜Ciel,所以就抱著來體驗一下現場聽日本樂團表演的氣氛。不聽還好,一聽不得了,超嗨的呀!嗨到整場地的地板都在震動了,還有請聽眾們拿毛巾出來甩也很有趣很好玩。
可能太嗨了,下一場同場地來自英國的 Stereophonics 表演時,很明顯的安靜了許多,蠻多人都直接坐在地上用手機,一開始也是聽不太習慣他們的音樂,後面幾首就就開始可以漸漸地融入。
在重頭戲登場前,聽眾都提前進場佔位置,為了什麼呢!為了五個老朋友!Mayday 五月天!

2016-07-31 18.35.06

當還在猜第一首會是尬車還是叫我第一名時,熟悉的旋律響起,心中無別人!
「會記哩牽手 散步的彼暗」好久沒聽到這首歌,心中的情緒都湧了上來,對於老骨頭五迷來說,歌詞就像已融入血液般,不用思考就可以很自然的唱出來。
下一首,OK啦!我現在打到這裡都想先去唱一遍 OK啦再繼續呢~好久沒有看到大家一起比 OK 的手勢,「喔喔 OK啦 喔喔 OK啦」,真的相當的嗨。
接著登場的是麥來亂!連三首都是好久沒聽到現場表演的台語歌,我心裡已經覺得聽到這三首今天這張門票就已經值得了,「麥來亂 無緣的人 麥擱來亂 去愛別人」

接著就是很好笑的 Talk 時間,石頭的台語、瑪莎怪獸的布袋戲、冠佑的英文還有阿信的台語教學時間,真的很喜歡聽這五個人在演唱會上喇賽,有得時候都希望他們乾脆就一直抬槓算了,因為真的很好笑。
接下來就是接連六首歌曲的表演,借問眾神明、勇敢、尬車、志明與春嬌、永遠的永遠、出頭天,能聽到永遠的永遠實在是太棒了,背景的大螢幕也是從家為出發點來播放,很感人,「啊 爸媽疼痛 攏無代念 阮不是故意」

他們離開了舞台,五迷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大聲的喊安可或是五月天就對了。是的,他們回到了舞台,彈奏了樂器,但阿信沒有動嘴,別擔心,五迷們都記得,「是你的形影 叫我逐天作眠夢 夢中可愛的人 伊不是別人」,全世界最好聽的 I Love You 無望也許就在這裡,由五迷們一起表演的大合唱,「I Love You 無望 我就是這款人 我身邊沒半項 只有對你的思念 陪伴我的每一天」
阿信笑說我們是不是有偷偷複習,才沒有呢,一首歌聽了 17 年哪會需要複習。這晚的 I Love You 無望是新的編曲,石頭的那段吉他 solo 真的很好聽,拜託高雄場演唱會再表演一次吧。

接著竟然唱起了兩首新歌,後來的我們、派對動物,不是台語趴嗎!!!我要台語歌啊啊啊啊。明明還有一狗票台語歌可以唱,有點失望,但新歌還是很好聽,覺得派對動物有種接棒離開地球表面的感覺,很容易就可以帶動氣氛。

瑪莎說犀利趴提供了一個讓國內外樂團交流的機會,但其實一直在虧損,去年虧損的六千萬,但還是希望能繼續辦下去。工作人員很辛苦,辦五月天的演唱會只要把五月天的毛摸順就好了,但犀利趴卻有好多團體的毛要摸。
真的是很感謝工作人員,要是沒有你們我就沒有這個機會參與犀利趴了,衷心的想跟你們說聲謝謝。

再來,垃圾車,也是一首好久沒聽到的歌,接在垃圾車後的就是最常表演的憨人,最後大家一起拉拉拉的時候還是一樣很感動,而且想著能在這樣拉拉拉也沒多少次機會了,就會拉的更賣力٩(ŏ﹏ŏ、)۶
拉了一段時間,阿信說他熱起來了XD,於是五個人就圍成圓圈圈討論,討論完後耳裡聽到「有一天 我在想 我到底 算是個什麼東西」,鄉親呀,是人生海海呀!台語趴就在阿信高亢的「明天我在哪裡」和專屬人生海海的拉拉拉畫下了句點。

呼,文章差不多也到了結尾,很感謝一起去犀利趴的朋友,你們真的讓我重溫青春期時追逐五月天的感覺,玩的很開心,但還沒結束唷,八月繼續高雄見。

本日最哀怨的一件事,沒有唱啾啾啾。゚ヽ(゚´Д`)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