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Frozen is Awesome

1537480_10151889245485954_218021562_o

太好看了!真的是太好看了!是我目前看過最好看的電影!

我很喜歡迪士尼的動畫,尤其是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所製作的我原則上都不會錯過,甚至因為迪士尼的關係,SQUARE ENIX 跟迪士尼合作的作品「王國之心」也成為我購買電玩主機的主要因素。所以當 Frozen (台灣翻譯:冰雪奇緣)上映後,我也不打算錯過這部同時出現兩部公主的長篇動畫電影。

迪士尼的公主動畫長久以來都帶給大家一個印象,一定有個很明顯想做壞事的壞人、一位能跟動物說話而且唱歌很好聽的公主、一位能解決公主身上毛病的王子,最後公主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我原本也預期這部片也是照著這樣的劇本來進行,但這次迪士尼顛覆了過往那些烙印在人們心中的印象,看電影的過程中,好幾次我都很驚訝,怎麼會這樣的結果,不過這次的顛覆反而讓這部片邁向了另一個層次。片中其中一位公主 Elsa 因為在小時候玩樂的過程不小心傷到妹妹 Anna,因此心中有陰影在,但 Anna 在被消除記憶後並不記得這件事情,她只是覺得為何 Elsa 要一直把她隔絕於門外,甚至將自己與世界隔絕。Elsa 心中的矛盾來自於她其實很喜歡 Anna,但是她又怕她的能力傷害到她,因為如此,她離開了 Arendelle。

除了 Elsa 心中矛盾的掙扎讓人印象深刻之外,此片的音樂也跳脫以往的節奏,過往的公主演唱大部分都是為了唱而唱,但這次的演唱完完全全的跟畫面上的意境做了結合,歌曲就代表著人物的心情。片中的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拆成了三階段來演唱,可以感受到這三次片中人物的心情,觀看時的心情也隨之受影響。Elsa 離開 Arendelle 時所演唱的 Let it Go 更是本片中的高潮點,Idina Menzel 的演唱讓 Elsa 的心情完全的傳送到觀眾的耳裡,她不再是那位待在城堡裡的乖女孩,此刻,她自由了。

anna-elsa-ice

迪士尼的動畫通常都會有一位非人類的角色,此角色跟主角的互動也常常擦出許多爆笑的演出,此片出現的這位角色,是個雪人,Olaf (台灣翻譯:雪寶)。他實在是太好笑了,讓這部沈重的電影增加了許多笑點,而且他的出現不單單只是當吉祥物而已,他更是反映了 Elsa 心中對於童年跟 Anna 遊玩的回憶以及她心中所擁有的期待。Olaf 在火爐旁跟 Anna 說的話更是點醒了 Anna,他不只是個好笑的雪人,他也擁有去理解人類心情的一顆心。

olaf-flower

此片的男主角們,Kristoff 和 Hans 也讓王子跟壞人的這個角色有了大突破,以往的壞人一眼就明顯地他就是要幹壞事,王子就是一眼就明顯地最後一定會幫公主解決她身上的任何問題。但這次沒有這樣做,Kristoff 一直都是一個賣冰小子,只是最後獲得了不一樣的賣冰頭銜,但他一路上為了幫 Anna 找回 Elsa 所做的付出,甚至是最後一個人默默地離開 Anna,他雖沒權力,但他懂什麼是真愛。而 Hans 則是將他心中的野心藏的很好,片中的表現一直是位很完美的王子,長的又比 Kristoff 帥,但最後依舊將野心給爆發了出來,什麼是真愛?不重要,有權力才是追求的目標。

此片中的許多劇情,其實由成人來看感觸反而更深,尤其是 Elsa 的演出,可以說是本作的經典之處。我看完 2D 版之後,馬上又去看了 3D 版,雖然在一些人的眼裡有點瘋狂,但這部片值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