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好天氣


上個月的25日從前公司離職了。

從小到大只要離開一個待很久的場所或是在身邊相處已久的人,都會感到相當的不捨,所以房間不知不覺就累積了一堆東西,有用沒用都一直留在身邊,就算要丟掉也要猶豫很久,因此要思考要不要轉換跑道時就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

一方面是從規模較完整的公司到一家新創公司,這中間的差距最直接反映的就是薪資福利,就以我要離職的情況下,前公司的薪資福利肯定是比新公司還要好;另一方面就是這邊的人事物,打算提離職的那段期間,我還有一個案子在身上,而且已經計畫要出差,因為我很不喜歡把事情做到一半就丟給別人的感覺,所以會一直覺得就這樣離開,對於其他同事來說會增加額外的負擔。後來我有把我的想法跟一些同事表達,大家都認為我想太多了O.o,因為事情不會有做完的一天,要等到都沒事情再提離職,除了是被主動要求走人,不然事情是會一直來的,畢竟公司請你來是來工作的,不是來沒事做的。聽了這番話之後,心理調適就比較好一點,不然那陣子去上班都覺得壓力好大,不太敢面對同事,也許是真的想太多了。

當然最後還是提了離職,在前公司也學到了很多,技術方面倒還好,反正有什麼技巧我就會多學,反而是思考問題的方向讓我受益更大,一個問題不同的人思考總是會有不同的火花出現,相當精彩。
第一天進公司的那天也是藍天白雲好天氣,離開時好天氣依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