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人X7破台心得


洛克人X7(Rockman X7)是系列作中大家最不願意提起的一代,甚至還有些人沒有玩過,因為這代做了一個創新,將十六年來(X7於2003年發表)的2D橫向捲軸遊戲洛克人轉換成2D+3D的遊玩方式,但玩家們似乎不是很捧場,因為3D化的關係,有些場景會出現死角,甚至在爬牆的時候也不是那麼好抓距離,記得我在X7剛出的時候也玩得不是很滿意,認為洛克人還是要回歸於2D,所以就沒有繼續玩下去了。

因為這幾天過年的緣故,有幾天的假可以好好休息利用,就把PS2的X7挖出來打,因為距離上一次玩X7已經是五年前以上的事情了,導致在序關那個3D場景死了好幾次,距離感抓不太到,抓到距離後就相當好上手。
這代一開始並沒有艾克斯(X),只有傑洛(Zero)跟艾克塞爾(Axl)可以使用,遊戲中可以隨時切換角色,也是這代才有的新設計,花了一點時間把八大頭目幹掉後,覺得3D化的洛克人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不堪,距離感的問題一下就習慣了,還有很多人在意的視角問題,認為敵人跑到哪畫面就應該自己帶到哪,而不是自己按L、R來調整,這點其實也蠻好解決的,L、R同時按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畫面會自動帶到面向敵人的角度,請注意如果艾克斯有拿到身體裝備的話,可能會使用Giga Crush。還有傑洛近身戰的距離很難抓,這個就真的要憑感覺了,我自己是還拿捏的不錯,唯一要抱怨的是這代空砍實在不好用,怎麼不給個空圓舞呢。
解決掉這些問題後打起來就上手多了,只是這代很多東西都是跟人質綁在一起的,愛心、晶片等,不是很愛救人質的說,我玩越南大戰也都馬不管那些老頭子,所以我最後等於是用最短的血條在跟西格瑪(Sigma)搏鬥,還好不會很難,順利破台,而且還覺得這代的畫風還蠻對我的胃口。

而這代的頭目、關卡平均起來都不會很難,最難打的我覺得是那隻會騎木馬的火焰鬣狗(Flame Hyenard)了,煩死了,又是發射飛彈、又是叫分身一起來打,光打他就花了好多時間,還有第二段西格瑪,一開始無法掌握他的攻擊模式,也是搞了好久,後來爬文才知道交給傑洛的雷神升就對了,只要會用雷神升,管他西格瑪還是八大頭目,全都當雜魚來消滅了,


而新角色艾克塞爾也不會說太難用,反正就是清路上雜魚用的,艾克斯則是還沒有認真用,因為後來用艾克塞爾跟傑洛的組合實在太習慣了,因為紀錄可以繼承,到時候再用艾克斯來玩第二次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