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聖誕夜前的那艘諾亞方舟


「以物易物,民眾換取五月天八號專輯第二人生」
如果明天就是末日,你會這樣做嗎?

一得知五月天將在年底開演唱會,就摩拳擦掌的等待賣票的那天來臨,不過拳是磨了,但購票系統不夠力也沒辦法,想知道搶票過程有多艱辛,請自行去PTT MayDay版搜尋我的網路ID即可。
買到票後,不知不覺一個多月就過去了,23日來的這天還真有點不敢相信今晚又是個跟五月天見面的夜晚,這次的演唱會主題是「諾亞方舟」,諾亞方舟就是世界末日來臨時,上帝製造了一個很大的船,讓每種生物一公一母都上船,以便末日後還能讓生命繼續延續下去,這是我腦中自己的知識尚未考證XD,如果想要確切瞭解諾亞方舟是幹啥的,請去看王牌天神2
總之,2012是世界末日是大家知道的事情,就算不是,好萊塢電影都這樣說了,我們也給他們一點面子,就當作是就好了。如果明天就是末日,你還有什麼事情想要現在去做?當生命離開了這個世界而不會徒留遺憾,也許這場演唱會要傳達給我們的就是這個。

這是我第一次去小巨蛋看演唱會,所在的黃區位子比想像中還好,至少視野不差,而且在室內,外頭氣溫就算低於10度也不怕。
照這幾年五月天的作風,演唱會開始前都會有一個影片來把大家帶入整個演唱會的情境中,這次則是請來了蔡康永來擔任影片中的主播,在報導末日來臨時各地的情形,還蠻好笑的,諾亞方舟就在影片結束後正式啟航。

為了要因應這次的主題,在每一個座位上頭都有一個動物的頭飾,每一排都不一樣,讓大家扮演登上方舟的動物們,雖然阿信說得沒錯,戴上頭飾後大家都好像幽靈XD。


除了頭飾之外,還有一張印有倔強歌詞的紙,一面有顏色一面則是白色,每個人也許拿到的都不一樣,只能說這次相信音樂真的規劃的很棒,讓大家能有跟五月天一起互動的感覺,在唱倔強這首歌的時候,大家用有顏色那一面產生了一道彩虹;唱到一半時,大家再把紙翻到白色的那一面,排出的是五個英文字,MAYDAY,不好意思沒有圖,演唱會中不能拍照錄影,各位五迷都要乖乖聽話喔!

這場演唱會也唱了好多首另我意外的歌,輕功、時光機、盛夏光年、讓我照顧你,還以為這些歌五月天都不再會現場演唱了呢,除了演唱這些好久沒聽到的歌,他們還很用心的重新編曲了幾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有幾首我還真的猜不到,前奏改真大。
而我最喜歡的演唱會段落是瘋狂世界、三個傻瓜、春天的吶喊、OK啦、人生海海的那段,太棒了!這是我第一次聽現場演唱會有這麼棒的感覺,除了三個傻瓜本來就有用到管樂,其他幾首也都重新編曲加入了管樂,太棒了!尤其唱到了春天的吶喊,整個場面的氣氛讓我想到Take That在2006年Ultimate Tour中演唱Relight My Fire的畫面,太歡樂了,好像嘉年華、派對似的感覺,而人生海海副歌那裡的薩克斯風也相當棒!雖然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但打字的這一刻還是感到很激動啊!

每個演唱會都一定要有安可,沒有安可歌手都快哭了,這次他們被請出來了兩次XD,演唱會本體加上兩次安可,總共唱了40首歌,但有幾首歌有混搭著其他首歌,所以唱了超過40首啊~真的是很過癮啊!
還有不得不說阿信真的是很有梗,當團員在自我介紹時,冠佑說這艘諾亞方舟在飛行被其他人吐槽時,阿信就說航行飛行都太落伍了,現在最新的是「逆風高灰」((((>(▔▽▔)<)))),實在是很北爛到有剩啊XD

能在一年的年初(公司尾牙)跟年尾都有老朋友五月天作伴實在是很棒的感覺,雖然演唱會票價貴了點,但只要值得那也不算什麼了,不過我還是要抱怨一下小巨蛋這個環境,除了前面講到的優點,阿信的聲音都聽不太清楚,不知道是不是密閉式場所的關係,以前看戶外的都沒有這種問題啊,還有座位實在是太擠了,當然我選擇座位區就是要坐著看,但哪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就算你不站起來跳,自然會有人站起來把你的視野給擋住,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小巨蛋這個場地,還是喜歡他們唱戶外的表演啊~

很慶幸的,演唱會結束的隔天並不是末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