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驚豔的COSCUP 2010


活動都結束了三天才寫這篇文章,因為實在是沒什麼時間啊(找藉口)!
不過該寫得還是要寫,跟大家分享我參加這次COSCUP 2010的心得。

其實去年的COSCUP 2009就有去參加的打算,因為實驗室同學說有幫我報到名,
但我到了台大後,在那邊找名字找半天都找不到我的網路ID,garykb8,
所以就跑回家了....囧,後來才知道也是可以進去聽,只是沒有東西拿而已,
唉~超可惜的說。
所以今年一從@alextwl 那裡得知COSCUP 2010的報名時間,就一直很注意,
後來當然如願的報到了名,也才會有機會參加這樣的盛會。
這次的地點在中研院,交通上還算便利,
反正不知道怎麼走,就看路上有沒有背電腦或是背包包的人,跟著他們走穩沒錯(路癡的悲哀)。


而這次的議程內容,我感興趣的就是HTML5、MeeGo/Symbian^4、GStreamer、Android,
所以我都去聽了,收穫真的很大,果然聽別人演講,得到的東西絕對不是書本上可以相比的,
中間休息的時間,也跟來自Nokia的張弛先生互相的交流了一下,
所得到的訊息真的是很珍貴,真的覺得賺到了,
吃飯的時候也看到了傳說中的ericsk,很不要臉的跟他握了握手寒暄,
還有看到xdite,反正就是一堆神人就對了,看他們走路身上都會發光。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這應該大家都知道是什麼,不知道就上網找吧!
Lightning Talk超有趣的,是個可以讓大家分享自己所做的project,
超愛這個部份的,因為只能講5分鐘,所以講者都會很趕XD
而在Android的議程裡,我看到活生生會動的PCMan在我前面!
這感覺真的太奇妙了,看到網路上的ID使用者在身邊走來走去,
Jserv的演講也讓我很驚訝,原來寫程式可以吸引到這麼多人,
果然只要在某個行業裡能有頂尖的表現,就能吸引到大眾的掌聲。

來下個結論,就是,大家都好厲害,
原來有這麼多人為了open source的推廣而努力,以及開發出能跟世界匹敵的好軟體,
也很謝謝COSCUP的這些工作人員,要辦這麼大的活動,壓力一定會很大(而且還不能不辦XD),
COSCUP 2010讓我看到了,一場成功的活動,我因為此活動而感動。

留言